包清零

  理想大结局哈哈哈哈,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且说那贾元春选入凤藻宫,过得了十年有余,竟落得个死不见尸。宁荣二府互丧,各散其家,从此再没听得贾府二字。

      那当事儿的男子类贾赦贾琏些,因作奸犯科,轻者左迁南北两方,重者夺官不得入京。净留些后院姐妹处处为事,倒也不在一处了。

     先言那宝玉宝钗黛玉兄姊妹三人,贾母本道是给宝、钗二人说亲,奈何她薛家哥哥在衙里压着,宝钗这做妹妹的也不好办喜。又为了帮着家里的事儿,携薛姨妈并香菱搬出了大观园,回了那。贾府散,这黛玉无亲无故,因素来与宝姐姐亲热,薛姨妈倒也喜爱,便同着一块儿住到了一处。钗黛二人同寝同食,宛若亲手足。如说这属实不像先前般热闹,倒也有香菱、宝琴和薛蝌妻岫烟可一处顽顽。实在闷来,另还有那史湘云,因嫁得这丈夫与薛蝌生意来往交得了朋友,平日里常带妻湘云同来此处,众姐妹相见,好不痛快。

     宝玉便与他们不在一块儿,和贾母、王夫人并李纨母子生活在贾府遗楼。要说这银两来源,是那凤姐同平儿,开了家店铺,后来慢慢治理起来,到现在办得风生水起,颇有名声。他俩原因贾琏被贬去鄙远之地,思量着得了些钱财去看望看望,叫了贾芸小红夫妻在生意里照看着,探春也前前后后帮忙打理。奈何要去到贾琏那地儿,要好些路程,这主仆两人便携了些丫鬟小厮,途中事事顺畅,并无些许阻碍,一路上游山玩水,倒也不知见没见着贾琏。

     凤平二人不在店内,则这探春便是老大,她同迎春并住在赵姨妈房里。这房实是无人居住的,原是那贾环去了妻子彩云老家那块讨生活,赵姨妈也一起去了。恰好探迎二人无居所,这空房就是雪中送炭,两人过得也舒适。

     要说这迎春是许了那孙家,探春也原是要嫁到海外的。不过哪曾想家里没落,探春没了彩礼,就退了婚事,这趁着段时间里偷偷搬出了大观园,一个人也不和众姐妹来往,没人知道他去往。不久之后,孙家也传来孙绍祖暴毙一事。迎春丧了亲家,当日探春就欢欢喜喜接了她走了。

    再说那惜春,实在想着出家,大家极力拦着,最后各自妥协,由她带发修行,同妙玉去了庙里,整日过着些清静日子。

     另说巧姐儿跟着刘姥姥去了,虽不如从前富裕,倒也过得充实。

     后便是讲那秦可卿,早早地一抹香魂归了青天,继续当她那上天仙女去了。你道那凤姐为何游玩路上一帆风顺,原是可卿仙子在天上瞅着保佑呢。

     他胞弟秦钟娶了那还了俗的智能儿,在凤姐店里帮着干活,空闲也可寻宝玉作乐,不必多言。

     本来日子过得如此,哪知忽有一天晚。李纨正在床上歪着,忙听屋外有人叩门,上前一瞧。只见门外是一黑衣妇女,这妇女一摘斗笠,你道是何人?正是那十年前嫁到宫里的元春。

     元春一面唤着“嫂嫂”,一面便进了屋。原来他到了宫里后,皇上一开始新鲜,可时间一久便厌倦了,不常来他这儿了,那些个宫娥太监也冷落了他。只有身边一贴身丫鬟对他忠心耿耿,不料这丫鬟得了重病,不久死了。但他临死给娘娘想了一计,以不愿与外人相见,误让他人以为是娘娘病死了。随后请求皇上放了娘娘宫里的丫鬟,元春也就趁机出了宫。走投无路又回了贾府旧院,恰瞧着李纨,便进来了。

     第二日,贾母见了孙女,好不欢喜;宝玉也同元春姊弟相认,相拥着哭了好些时候。

     从此元春也和他们住在一处,为了不抛头露面,便在家处理处理账务,腾空帮李纨带带孩子。

     贾府是散了,但人倒是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救命,我去年的作品了,今年加了个合集,就过不了审了,无奈我把原文复制来康康能不能过了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